海星☆(请取关)

请看置顶!

〖all金〗关于我转生来到异世界这档事(2)

*在看了《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》后突发的的脑洞

*如果撞梗的话,非常抱歉QAQ

*幼儿园文笔注意

*bug可能会很多,欢迎捉虫

*ooc属于我




“啊!”金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:“你是谁啊?”


“……你可以叫我为系统。”


“这么简单粗暴的嘛?”金心里暗暗地想,却突然发现自己顺口就将这句话说了出来。


“额……”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
“那个,我不是故意的,”金在内心疯狂骂自己,怎么就顺口说出来了,“所以,系统,你刚才说了什么?凹凸世界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系统我错了!”金想了想,还是赶紧道歉吧,毕竟他现在呆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恐怕也只有这个所谓的“系统”才能给他 解释清楚。


“……这次就先原谅你,”系统依旧是那种冰的机械女音,但是金却从中听出了些别的情感,不过他没有深究,因为系统下面说的话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。


“金,你现在所处的世界,名叫凹凸世界。”


“提问!”金有些着急的打断了系统:“你说这里叫凹凸世界,意思就是,我现在已经不是在原来的世界了,对吗?”


“……”系统无语了,提出这么弱智的问题,她这次的宿主怎么这么傻啊。


“是。”作为一位尽职尽责的系统,她还是回答了金的这个问题。


“那么,”金又提出了新的问题:“我还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吗?”


“……”系统能够看见金那满怀期待的眼神,她有些于心不忍,也许告诉金事实的话他会很伤心,但是她想了想,还是告诉了他。


“不能。”


毕竟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


不过令系统没有想到的是,金并没有像她想象中那样垂头丧气,或者说,他仅仅是小小地纠结了一下:“我就知道,毕竟我在那个世界已经死了。”便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:“但是,既然上天又给了我重生的机会,那我就在凹凸世界里好好地活下去吧。”


金发的少年,笑容明媚而灿烂,在阴暗潮湿的洞穴内,成为了唯一的光。


系统感觉到心灵遭到了甜蜜暴击——这也许就是天使下凡了吧。


“咳咳,回归正题,”系统感觉自己差点就要被带偏了,“凹凸世界是与你之前所在的世界截然不同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金就地坐了下来:“系统,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


“好,”系统认真地开始给金讲解:“凹凸世界,是由创世神创造的世界。全知全能的创世神创造了世间万物,并委派光明、黑暗、力量、智慧、生命、死亡以及裁决七位神使管理世界。”


“而元力,则是生活在凹凸世界的人们所掌握的特殊力。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特殊技能,包括武装炼成、辅助强化、召唤控制、创造具现、毁灭分解等很多种类,而这些技能的使用都是以元力为基础的。”


“等等,”金再次打断了系统:“你说这个世界的人都有元力和特殊技能,那我是不是也有?”


“是,”系统回答道:“金,你的技能是矢量之力,现在已经解锁的技能只有矢量冲击。”


“我的技能是矢量?”金十分惊讶:“哇,太酷了!不过,你说的已解锁技能又是什么?”


“你的技能矢量之力,由矢量箭头组成的多样变化的元力技能,可攻可守,主要根据想象变化。而已解锁技能,则是你现在能够使用的技能,如果你能够将矢量之力熟练运用,则会开发出更多的技能。”


“根据想象变化……”金低下头沉思。


“金,我必须要告诉你一点,”系统接着说了下去:“元力的强弱,很大程度上就能区分整个人的实力强弱。而凹凸世界的规则,则是弱肉强食,想要在这个世界存活下去,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。”


“我明白了,”金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:“系统你还有什么没有说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其实系统还有一点没有告诉金,那就是金的元力十分强大,他的潜力也深不可测。


“也许金,能够改变整个凹凸世界。”系统心里暗暗地想。


“对了,系统,”金问道:“你还是没有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破地方?”


“……”系统沉默了,金要是不问的话,连她自己都忘了这回事了,话说金好像一来就问了这件事来着。


“这里是迷宫之主的封印之地,”系统告诉金。


“啊?迷宫?”金愣住了:“不要啊啊啊!我是个路痴啊!方向感超级差!”


“……巧了,”系统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我也是。”


“……”这回轮到金沉默了,两个路痴在一起,肯定走不出去的吧!


“算了,我先往前走走看吧。”金叹了口气,开始向前走。


***


“啊,这个地方我已经来了第三遍了,”金有些抓狂:“话说系统你为什么会是一个路痴啊?!”


系统也不甘示弱的质问回去:“那你又为什么会是个路痴?!咱俩彼此彼此。”


“你……”金几乎绝望了,果然两个路痴相遇不会有什么好事。


“等等,金,”系统打断了金要说的话,语气变得十分严肃:“我能够感受到附近有十分强烈的元力波动。”


“啊???”金满头问号,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还会有人来?


等等,有元力波动=有人=可以带他出去


金瞬间就兴奋起来:“系统,你能告诉我在什么方向吗?”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系统问道。


“既然你说有元力波动,那么不就等于有人吗?”金的眼睛里装满了期待:“那可以让他带我们出去啊。”


“……”系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封印了迷宫之主的洞穴哎,能来到这里的肯定不是一般人啊,这小傻子过去了万一那个人心情不好直接把他给灭了该怎么办。


不过系统也没有阻止金,因为她相信金,相信他即使陷入危机也能设法逃离。


“就在你正对着的方向,”系统一边告诉金,一边提醒他:“金,你要小心一点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金向正前方走去,突然他好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问道:“哎对了系统,”


“既然你是路痴,那你是怎么知道这里是封印了那个迷宫之主的地方啊。”


“我有地图,”系统平静地回答:“但是,我这个地图只能显示我们在什么地方,以及这个地方在什么位置,没办法显示得特别详细。”


“你直接说是世界地图不就得了。”金吐槽道。


“闭嘴!要不是因为你是个路痴,我们早就走出去了。”要不是因为没有实体,系统现在一定敲爆金的头。


“你自己不也是个路痴。”金回怼,然后,他就说不出话了,因为他的前面正站着一个庞然大物。


“系、系统,”金不自觉地变结巴了: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依旧是碎碎念环节:


首先就是,我写的后续的走向可能会和《关于我转生成为史莱姆这档事》不太一样_(:ᗤ」ㄥ)_


然后,有什么意见欢迎评论区指出(* ̄︶ ̄)


最后,感谢您的阅读(* ̄3 ̄)╭♡

评论(18)

热度(6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