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星☆(请取关)

请看置顶!

〖all金〗关于我转生来到异世界这档事(3)

*在看了《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》后突发的的脑洞


*如果撞梗的话,非常抱歉QAQ


*幼儿园文笔注意


*bug可能会很多,欢迎捉虫


*ooc属于我



“系统,这怎么回事?”金着急地问,而系统好像也呆住了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:“这好像是被封印的迷宫之主……”


“啊?”金傻掉了。


“不要管那么多了,总之先跑就对了!”系统有些崩溃,金这什么运气,上来就先碰见一个大boss。


“站住。”


“金你别听他的,赶紧跑!”系统绝望了,金怎么跟个傻子一样站着不动。


“等等,系统,”金终于说话了,但是却没有丝毫移动的意思:“你看那个亮晶晶的,是什么东西。”


“哎?”这次轮到系统傻掉了,她的注意力全放在了迷宫之主上,却没有看见,金和迷宫之主的中间,有着一层亮晶晶的物质,完美地阻挡了迷宫之主。


“这好像是结界。”系统又仔细地观察了一下,得出结论:“没错,这是结界,迷宫之主应该就是被困在了这个结界里面。”


“呼,我就说嘛,”金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全身都放松下来:“他要是想要杀我的话早就应该攻击过来了。”随后又补了一句:“系统你就这么粗心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这家伙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因为自己担心他,怎么可能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。


不过……这也意味着自己相当重视金呢。


想到这里,系统释怀了:“这次是我的错。”


“喂!”金和系统倒是聊得很快乐,但是被冷落的这位就非常的不适了:“入侵者,你是谁?为什么要打扰我的沉睡?”


金这才想起来面前还有一个“人”:“你会说话?”


系统则是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迷宫之主是什么级别的人物,怎么可能不会说话?


“回答我。”迷宫之主盯着金。


“那个,我只是不小心路过的,打扰你你睡觉了,不好意思哈,我现在就走。”金下意识地摆了摆手。


“站住!”眼看着金要离开,迷宫之主赶紧阻拦:“渺小的人类,你死不足惜,但是,仁慈伟大的迷宫之主决定给你一个机会,只要你坐下来陪我聊天,我就可以饶你不死。”


系统和金:???


“金,”系统开口提醒:“你还是赶紧走吧。”


“可是,”金出口反驳:“他看上去好像很无聊的样子。而且,只是陪他聊天,还有结界在,应该没什么问题吧。”


“没错。”迷宫之主开口附和道:“你又不会有什么损失。”


“……那好吧。”系统无奈地答应了,这个小傻子还真是善良。


金就地坐了下来:“你好,我叫金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渺小的人类,”迷宫之主轻哼一声:“就凭你也想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
“额,既然你不愿意说,那就算了吧。”金双手托脸,看向迷宫之主:“哎,等等,你的手掉了。”


伴随着“哗啦”一声,迷宫之主的右手臂径直掉落在地上。


“没事,完全没问题,这是正常现象。”迷宫之主赶紧用左手捡起右手臂:“对身体健康完全没有影响。呃……”


没想到刚刚捡起右手臂,左手也掉落在地上。


系统和金:“……”


系统:我觉得这可能是个假的迷宫之主。


“……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金疑惑地问。


“没问题,当然没问题。”迷宫之主急忙回答,然后又响起了熟悉的“哗啦”声,迷宫之主的整个身躯犹如散架一般,各个部分散落在地上。


掉落的身躯激起了层层烟雾,充斥了整个结界,金一时间无法看清结界里所发生的事情,只能耐心等待烟雾消退。


终于等到灰尘散尽,金和系统都急切地往结界里看去:散落的躯体遍布整个地面,而结界的最中间,躺着一个类似于机器人的头。


“我说,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。”金站起身来,看向结界中央。


谁知道,那个头突然飞了起来,来到了结界的边缘:“我才不是东西!”


系统:嗯?你不是东西?


“我就是迷宫之主罗德烈,”罗德烈飞到和金视线齐平的高度:“实际上,我在300年前被封印在了这里,然后闲得不行,非常无聊啊。”


系统:所以你就要抓这个小傻子来陪你聊天?


“罗德烈……”金歪头盯着罗德烈看:“你为什么会被封印在这里啊?”


“问得好!”罗德烈兴奋地回答道:“那是300年前的事情了,”


“我一不小心把一座城市给毁了,裁决神使对我给予审判,把我封印在此地。”


“然后你就一直被封印在这里?”


“没错,真是闲的不行。”罗德烈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:“其实裁决神使对我下达的封印时间是250年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一直没有人来到这里对我解除封印。”


“哦,原来如此,”金摸着下巴说道:“也就是说,现在我如果把你救出去的话,是没什么问题的吧。”


“你要干什么?金。”系统警觉起来。


“我想救他出去。”金挠了挠头,语气中包含着诚恳:“300年一直被封印在这里,一定很无聊吧。”


“啊?”这下连罗德烈也懵了:“你要救我出去?别想了傻小子,这个结界是裁决神使亲自给我布下的,坚固无比,就凭你?怎么可能打碎这个结界。”接着他顿了顿,继续说:“我不是没有尝试过去打破结界,但是我在结界里释放的技能全部都被吸收掉了,化成了结界的力量。我越攻击,结界就越坚固。”


“可是你一直都是在结界里攻击,在结界外的话,也许结果就会不同了啊。”金依旧坚持自己的意见。


“你……”罗德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自己和这个小鬼认识了才半小时不到,他就扬言要把他救出去,但是内心又升起一丝感动:他在这里被封印了300年,没有一个人来过这里,洞穴永远是阴冷寂静的状态,直到金的出现——金就是上天派给他的一束光,帮他照亮了这个阴暗的洞穴,也照亮了他内心的那一片名为孤独黑暗。


所以,在他听到金的声音时,他不惜一切地攻击结界——哪怕他知道结界会吸收他的力量,那又如何?他需要的也许不是解放,只是一个人来陪他聊聊天、唠唠嗑,即使只是些日常的鸡毛蒜皮的小事。


所幸,金感受到了他的存在。


那束光,照亮了他的世界。


“随、随便你了。”罗德烈轻哼一声:“不过我可告诉你,小子,你不要抱有太大希望。”


“不要说这么丧气的话嘛,”金笑着看向罗德烈:“罗德烈,你就相信我吧。”


“系统,让我们来大干一场吧!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



碎碎念:


首先是上一章,有一个设定我忘记解释了,关于“元力波动”,举个栗子,嘉德罗斯和格瑞这两个神仙打架的时候,系统就能够感知到他们两个打架的方向,当然是在一定范围内的。释放技能时系统也同样能够感知到元力波动。而释放技能的那个人越强,元力波动也就越强烈。


然后的话,有什么意见欢迎评论区指出(* ̄︶ ̄)


最后,感谢您的阅读(* ̄3 ̄)╭♡

评论(11)

热度(4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